昨天為了在一個FB社團發表讀書心得,竟然腦袋裡面很多想法,卻完全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坐在電腦前面半天,打沒幾百個字,就寫不出來了。回頭看這文章內容更是結構鬆散,不知所云,真是慘啊!

    現代網路資訊發達,每天接觸太多資訊,又亟欲吸收所有資訊,只能快速瀏覽過,無法完全吸收或是加以有效的整理。瀏覽式的閱讀無形中已經造成我腦袋裡跳躍式的思考,直接的影響就是,無論在口語或文字的表達上也無法有邏輯性的來陳述。

   為了找回最基本的邏輯表達能力,我決定今後每個禮拜至少在部落格寫下五篇文章,每篇至少要有500字以上,內容以「自我反省」、「股市心理」、「操作邏輯」、「股市新聞」、「好書好文分享」、「時事評論」、「家庭生活」、「其他」為主。一來訓練自己能夠快速且精準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並能在這過程中,讓自己腦中雜亂且片段的資訊能夠經過一次有效的統整來加深印象。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2:54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信邦董事長王紹新。 (本報系資料庫)

連接元件廠信邦(3023)智能電網接單報捷,獲歐美客戶5億至6億元訂單,成為今年成長新動能。信邦去年每股純益上看4.5元,今年元月營收有機會創新高,在大單挹注下,今年營運可望二位數成長,全年獲利續揚,每股純益上看5元。

信邦董事長王紹新對今年營運充滿信心,除了既有利基型產品持續發酵,今年再增添二大成長動能,包括智能電網和航太。王紹新表示,航太產品預估今年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確保未來五至十年訂單無虞,主要供應波音和空巴等知名業者。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1-18 02:54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健身器材龍頭喬山(1736)受惠國際商用市場復甦,加上去年第4季陸續併購加拿大最大商用健身器材經銷商Stak及美國最大醫療器材專賣店2nd Wind Fitness展現效益,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年增上看三成,有望挑戰220億元新高。

喬山去年前三季營收受制國際商用市場換機潮遞延,以及家用市場受總體景氣影響衰退,但去年第4季起商用市場遞延訂單回籠,促使全年營收年增率由負轉正,累計全年營收169.17億元,年增2.22%。特別是去年12月營收25.84億元,年增16.64%,締造月營收歷史新高紀錄。主要是12月向來為全年出貨最旺月,加上去年9月及11月接連併購加國經銷商Stak及美國專賣店龍頭2nd Wind Fitness,發揮營收挹注效益。喬山股價15日收47.25元,上漲0.95元。

展望今年營運,公司樂觀指出,美國市場由於併購龍頭專賣店,當地專賣通路由五家店一舉擴增至63家,將促使家用市場重回成長軌道,而商用市場也將穩健成長,預期第2季起訂單增溫。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1-18 02:54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車用二極體大廠朋程(8255)去年雖因歐元及日圓貶值侵蝕獲利,全年每股純益仍可超越8元。公司期許今年在新台幣貶值、材料成本下降,及新產品效益下半年助攻帶動下,每股純益朝跨越9元邁進,並朝賺一個股本目標挑戰。

朋程昨(17)日舉行尾牙,董事長盧明光、副董事長謝台寧及總經理吳憲忠及董事孫鐵漢等高層都親自出席,並對今年提出新目標。

謝台寧表示,去年歐元及日圓貶值,讓朋程業務拓展相當辛苦,雖然新台幣去年下半年逐步走貶,但仍無法彌補這二塊領域所遭致的匯兌損失。

儘管如此,他認為朋程去年每股純益仍可超過8元,超前年的7.91元。盧明光則定下2018年營收挑戰50億元,每股純益達一個股本的目標,在營收上,今年估約成長5%至10%,要達陣可能有難度,不過近期新台幣持續貶值,原遭致的匯損有機會補回來,今年有信心獲利仍會優於去年。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股本:7.26億

營收比重:瓷器49.76%、出水類23.54%、其他16.05%、電子自動化設備7.30%、浴缸3.35% (2014年)

一、營收

營收.jpg 

2015年12月營收創新高,年增22.83%。台灣市場比重約佔50~55%,九成為修繕市場,越南營收占比45~50%,八成為修繕市場。第四季為傳統旺季,年曆年前需求仍強勁,不過農曆年後到第二季底將邁入淡季。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聚鼎(6224)自結12月營收為1.39億元, 月減1.38%、但年增10.22%,整體年底盤點干擾並不明顯,第4季營收4.24億元,則持平第3季,淡旺季並不明顯。展望今年,聚鼎表示,今年的消費電子需求不暢旺,公司對NB、手機看法保守,將全力衝刺LED基板,爭取商用照明、汽車LED頭燈和尾燈,力拼今年營收、獲利持平去年。

聚鼎為國內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高分子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PPTC)保護元件廠商,營運規模僅次於美國大廠TE,而公司透過為大股東-美商Littlefuse代工,並為策略合作夥伴,在全球產業佔有一席之地。而聚鼎有高達9成營收來自PPTC,相關的應用面則為NB、PC、和智慧手機,其中手機、NB用的鋰高分子保護元件佔營收比重更高達6成。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話說的好:不管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股市功夫各門各派,大抵上可以分為基本分析派跟技術分析派。不管哪一種方法的支持者,市場上都不乏能夠獲利的高手,所以重點是要在不斷的學習與摸索當中,找出屬於自己的一套操作法,這套操作法不可能會是100%準確,或是每次出手必定獲利,但這套方法必須是要能夠長期大賺小賠,符合自己的操作習性,不會因股價的波動起伏而心浮氣躁。

我個人比較偏向基本面分析,但在進出點的拿捏上也會參考部分初階的技術分析方法。主要的原因是:

1.基本分析就是財務相關數據的分析,數字的變化是一翻兩瞪眼的,成長就是成長,衰退就是衰退,毫無模糊的餘地。但是部分的技術分析方法,比如說上升/下降趨勢線、壓力線、支撐線等等,感覺上就是看圖說故事,更懸的是波浪理論,這東西真的是看你怎麼講都通的。

2.如果一家公司或一個產業站在趨勢的浪頭上,股價絕對不會因為漲多而下跌。如果看到技術指標過熱而離場的話,或許會因此錯失大波段的利潤。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獵豹財務長投資的邏輯

1.長線投資人願意用耐心等待被大家忽視的公司基本面資訊反應在股價上,短線投資人則急躁且主觀地期待市場價格往對自己有利的一方波動,但最後市場走勢卻往往無法如自己之願望。

2.投資人必須先學會視價格波動為常態,不用試圖去捕捉任何波動。要在大海捕魚的人,不是先想到海面下看不見卻數不盡的魚,而是先學會如何讓自己不暈船及準備好漁網。先認識市場,適應市場,然後才能專心勤奮耕耘市場,讓自己滿載而歸並安全返航。學會適應股市短期漲跌波動是投資人應有的基本修煉,不必急著去了解或解釋所有影響短期股價波動的因素。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炒股的智慧:炒股是頭腦與人性的雙修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聚鼎攜陸廠 搶TVS商機

2015-12-30 04:10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聚鼎(6224)於昨(29)日宣布,子公司昆山聚達電子將與江蘇晟芯微電子簽訂合資合約,雙方將合資設立過電壓(Over VoltageProtection)保護元器件公司,搶攻TVS等過電壓保護市場。

聚鼎指出,新公司名稱為蘇州聚達晟芯微電子,資本額是人民幣3,50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7億元),其中昆山聚達電子將持股71.9%,江蘇晟芯微電子則占28.1%。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為一個實際的心理測驗:

遊戲一:

A.有75%的機會獲得1000元,25%的機會一毛的得不到。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約從前年冬天開始,過敏開始變得更嚴重。天氣一冷,臉部特別在頭皮邊緣、鬢角、嘴巴周圍、鼻翼、眉間、耳後,就會開始很乾癢。

    除了睡眠不足、壓力大會誘發之外,常見誘發的飲食為喝酒、辛辣、甜食。不過這些誘因因為都已經事先知道了,反而好預防或避免,但是有更多其他的飲食會誘發過敏,因為不知道,所以常會無意中踩到地雷。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用反向ETF避險本身就是一種風險(http://www.usastock88.com/2015/12/risk-of-inverse-...)


重點摘要:

S&P 500指數下跌了47.21%(紅色),可能很多人都以為,那反向的ETF應該就是會有47.21%的獲利才對啊!但是並非如此,S&P 500反向指數總共提供了60.53%的報酬(藍色),比預期的還要多,差距達13.31%。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反向指數或反向ETF是單日報酬的反向,不是一段時間累積報酬的反向。一個比較簡單的例子就可以說明這樣的情況:

jenq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